Brand’s Story
品牌故事
樹德 SHUTER RC工具系統櫃

源自於1969 一個勤奮不懈的最初記憶

被譽為「臺灣收納箱之父」的創辦人吳景霖,1969 年於中部創立樹德塑膠廠,從代工製造起家,接單製造巧克力盒、玩具及黑膠唱片機的撥放器旋轉鈕等產品,樹德透過代工,吸收了其他公司的成功經驗及研發模式,終於在1979年,以自有品牌研發出全世界第一個塑膠工具箱,從此,也奠定了樹德強調機能設計與美觀外型的原創風格。

起心動念 以父為名 榮耀父母

不料90年代時的一場大火,將樹德塑膠廠的老廠房燒毀,所有廠房機具都付之一炬,但危機同時也是轉機,也啟動了二代接班,就讀倫敦中央聖馬丁設計學院的樹德第二代吳宜叡, 29歲即接下總經理職位,並導入了自動化生產,兼顧產能與品質穩定,現在每月平均可生產80萬件產品。

堅持創新 驕傲精彩每一刻

為了能以自有品牌行銷國際,吳宜叡進行企業識別系統的重塑再造,以「德國的工業工藝水準,臺灣人的服務質感」為產品樹立標竿,從設計發想、生產製作到品質控管,都秉持「美學」與「人文」的思考邏輯,並成立研發中心自行設計產品。